close

2020是奇妙的一年,這一生我不會再遇到重複數字的年份
今年有選舉、弄一些從沒接觸的事物,才剛開始9天,我期待接下來還有什麼?

 
 
 
 
 
 
 
 
 
 
 
 
 
 
 

Yen TZU資品妍(@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離職日前幾天,才確立這個旅行,儘管我是個要看行程表的人,但隨性起來也是有夠不像話,
知道新工作何時開始,我就把時間全擠在一起了。
其實我很享受休假,但我常常不得閒。

出發日是離職日當天,回家洗個澡,帶著前一天打包的行李,出發了,從大園區。
當天跟朋友約好了20:30在梧棲吃飯,不知怎搞的我竟然提早到,讓我現在有點慌張。印象中通霄那段有個置中的測速,(幹)我超怕被拍到,印象中才騎80-90,路超暗啊,希望我別這麼衝動吧!

已經平安到家了, 儘管擔心還是得放下,沒測速還被嚇到真的是多餘的,若有收到我再去檢查有無警示吧,沒有的話是不算的,(以固定式測速來說)檢查了網路,它是北上區間122K+600M~115K+600M,那我就放心了,區間測速的路段我沒有刻意加速,我的神盾APP一直在算時速紀錄,感覺怕怕的不敢。

 

61通霄路段,觀音新屋,區間測速,點我閱讀 阿...原來12/1就開始啦

驚訝的是,吃飯途中朋友跟我說會經過哪裡、遇到什麼,都ㄧㄧ發生,遇到有內涵的人,就像讀了一本書,很開心我有了這樣的朋友,他讓我了解到很多事物。

騎了近兩小時下去雲林的麥寮,過程中我只看到燈火闌珊,我靜靜的看著這個縣市,緩慢經過。
看到了一間很亮的廟,所以就下去看看,坐在廟外面一會兒,錄了這段影片。

 
 
 
 
 
 
 
 
 
 
 
 
 
 
 

資品妍的攝影集(@photos_by_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整趟旅程最喜歡的是從凌晨騎到太陽升起,冬天的太陽起的緩慢,現在想起仍記憶猶新。
下次想再去東石一次,在廟前吃海產粥,這次去的太早,連蚵仔都沒看到影子,感覺可惜。

 

七點多到的民雄,我在星巴克點了中熱美,坐在外面細細品嚐,旁邊開著肯德基及爭鮮,常有重機騎過,看到了一台哈雷停到這間星巴克的門口拍照,心感慨著,曾經我也多麽想入手這一類型車。

但我沒有做好與之共退的勇氣,所以我選擇了幼獅陪我。

undefined

離開星巴克後,五分鐘的路程到了姑姑長眠的地方,我沒有帶東西,聊了一小時後前往赴下個約,
順便跟她說,希望旅行能一切順利,平安。
再見了民雄,包括一直想吃的兩顆蛋甜點,下午兩點才會開,我知道這次錯過了。
希望下次能再來一次嘉義,至少等我離開北部吧!

感覺又要好久了,但舒適的旅行值得等待。

SIMON會面後聊了一個多小時,可惜沒錄的完整的片段,下次一定要記得錄啦,我頻道的影片已經少的不行了,好不容易多了一個方向可以錄製,有著一份正職工作,需要多做好一件事情,需要的真的是更多的細心耶,

這點我很不足。

Simon帶我騎了一段路,接下來由我自己完成,他也錄製了一段影片,裡面有我們談話的片段,我覺得感動的是後面,原來我的車友們都覺得我騎重機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每個車友都會幫我移車,這讓我有種他們確實覺得我辛苦的地方,儘管如此,Simon 對於我的評價:用熱情克服了一切,這點,我蠻喜歡的,我想也是,我就是這樣的人。

下了61後,一路到大寮前,正逢下班段巔峰時段,我又迷路了幾次,那過程我浮現了為什麼已經快到家了,但怎麼還這麼遙遠的想法!

我反而已經到了高雄,就有了自我放棄的心態,但我想會有也正常吧,都騎了一整天了。

五點半到了枋寮的二手市場,想找找我想要的漫畫,東找西找還是找不到,老闆娘說下次早點來,這裡都可以翻,因為他們也沒有時間整理。

對了,沒多拍這裡的畫面,其實這裡的傢俱都蠻新的,要不是我住太遠,當初我是想從這裡載傢俱上去的,因為我在北部不是租帶好傢俱的套房,住公寓讓我買了自己的傢俱,是我喜歡的風格,我自己整頓,傢俱我想怎麼搞就怎麼搞,喜歡復古感的傢俱,目前住的地方傢俱很不錯,但搬走後我都要重新整頓了。

帶著遺憾的心情繼續出發,從潮州下來後,明顯感受對我的注視增加不少,但騎重機去墾丁的女生應該也不少吧,在北部被看習慣了,現在反而在南部被看就有點不習慣了。

晚上七點終於到恆春了,在車城時我爸打電話來了,問我今天是不是要回家?
一定是今天送貨的黑貓說的,我跟司機說我今天會回家,不知道隔天就會送到,請爸爸幫我代收,結果他很熱心地跟我爸說我要回家了,
大哥,不要破壞我的驚喜感啦,不過還好,我媽不知道,所以還行吧,到了恆春停在省北路的7-11,結果有位重機車友,跑車型的,後面載著哈士奇,
台灣車友果真沒讓人失望過啊!!

我媽知道後的反應很大,原本我是隨口說說,有這個想法,我媽也總覺得我不會做,事實上,我是做了!
趕緊與朋友約了一波後,買了羊肉炒麵當消夜,買回家吃,順便跟我媽台槓,可想而知,就是一直碎念。
我想這大概是我不想結婚生子的原因之一,生了小孩之後,將一輩子為孩子操勞。

我只跟我媽說,下次不想從桃園騎了,不然搬去台中再說吧,至少路程省了兩小時。
我現在一想,撇除61終點是在七股,但高雄到屏東這段真的太浪費時間,沒有一條很完整的沿海公路可以騎,屏東接高雄的88快速道路又非常的短,
我至少在這裡卡了三小時,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我有生之年改善,身為南部人在北部生活的我,南北之間的差距,從未減少。

隔天,明明前一天只睡一兩小時的人,卻被這該死的生理時鐘吵醒。
想睡的時候睡不著,這真的有點痛苦。

吃了老爸買的桃姐肉粽,剛好週日媽媽休假,我們一起去土地公廟拜拜,我一直想著是車城那間,我爸說恆春就有了,不用跑去車程。
說來有點諷刺,我爸說心誠則靈,不是比較大間的就比較靈驗,身為恆春人的我,也竟成為那盲從的人之一。

 
 
 
 
 
 
 
 
 
 
 
 
 
 
 

資品妍的攝影集(@photos_by_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跟爸爸都屬鼠,爸爸說相信他,我是屬鼠,但我在網路上算的是牛耶,問了廟公之後才知道,輸入的出生年月日,要是農曆啦!!!!
我好像輸入國立了,廟公也不意外,出生年尾跟年初的人都會有這個混亂問題,知道我屬鼠之後就放心了,就知道為甚麼我這麼喜歡鼠類了。

 
 
 
 
 
 
 
 
 
 
 
 
 
 
 

Yen TZU資品妍(@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但我回來之後阿呆走了,養了一年多,帶回來的熊鼠也五天後去世了,所以我暫時想緩緩,待我傷口恢復,在迎接新生命。

爸爸說上次的犯太歲他也幫我點了燈,從口袋拿出的錢是叔叔給的紅包,所以我走之前也包了紅包給爸爸,
遲來的紅包,在嬤嬤不在家的時候可以買自己的中餐來吃,還有買菜打理家裡,
這是爸爸的退休生活,我其實也一直在準備著,爸爸身體惡化的那一天,我會放下在北部的一切,回家。

雖然爸爸曾在電話說過,真的沒有時間,不回家也沒關係,但我心裡想著,自己的根在哪裡,總要回去的,桃園不是我的家。

過年男友回家幫我帶了信紙,我以為爸爸可以一天寫一封,後來媽媽催促著要不一個月一封吧,
不知道爸爸知不知道,他寫的這些,我以後才會看,但從信紙的外觀來看,滲透了一些,所以我知道寫的日期是我生日那天1/9,
原來爸爸知道我的生日阿,是說不知道也難,我跟爸爸差四天而已,
今年我也終於買了一支手機給爸爸當生日禮物,我從沒買過,因為不知道可以買啥。

中午媽媽買了蝦子,他還騙我只是買菜,我也知道他們在家會吃得很簡單,是因我我友回家,才煮這麼豐盛的,可惜我沒辦法外帶,只有單邊的皮箱,還怕腐壞。
我爸隔天還想買某餐館的糖醋魚,說很好吃,我實在不想這兩老再繼續花費啦,我在這裡可都沒吃這麼好。好險沒開,真的。

下午載朋友回軍營,在那之前去了一間餐館,裝潢了這麼多錢,竟然沒有低消,但我觀察了其他客人也都很給力的點了套餐,
好的食物不怕沒人買阿,反觀北部很多有低消的店,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網美店,店家本身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們賣裝潢,所以低消的飲料ˇ歐很隨便,
我自己去過幾次,後來對於台北的店真的興致缺缺,不想大老遠跑到那邊失望,我就待在桃園吧,也不是說太差。

這篇的文章我在趕進度了,大家再等等吧!我也很喜歡這間,想每次回家順路就去坐坐,陽台的風景真的非常舒服。

朋友說他厭倦了這個生活,但畢竟是志願役,該來的總是會來,不過也快退伍了,他說想念跟社會重新接軌的日子。
載完朋友回去後,我又愜意的騎回家,到家七點半了,我媽在等我吃飯,所以我跟媽媽吃著飯,中午買的蝦,我一餐只吃兩隻,就怕過敏,也希望他們可以吃一些,別都留給我,
爸爸則說,別再相讓了,就吃吧,聽到這裡覺得鼻子酸酸的,回程時在高雄跟叔叔嬸嬸吃飯,甚至到沙鹿弟弟請我吃飯,這路程我總感受到家人給我的愛,
雖然過年因工作沒有回家,但回程的這些事,也算是我自己的小過年吧,只是少了麻將可以小賭怡情。

周一吃了恆春的脆皮蛋餅,是的,就是我有寫文章的那篇,好啦,我要來更新啦~

[美食]有吃就更|恆春好吃的早餐(脆皮蛋餅|瑞麟美又美|文末有電話)

再來是安裝行車紀錄器,就圓滿了,這邊我已經敘述了差不多了,感謝在這旅途給我鼓勵、借我東西的人,
熱騰騰的影片出爐啦,請大家搭配著服用,我是妍,我們下次見。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以及訂閱YOUYUBE頻道,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