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開工日,但我現在才發好晚了,都已經要放清明連假。

順便說一下我清明加班喔QQ

而太多太多人心還收不回來,原以為過完年可以精神大振、新年新希望之類的開心上班(不可能)。

 

不,反而還更厭世!
(圖自網路)


以下整理了幾種收心的方法,目前為個人的方式,可以參考。

 


1.在開工前一至兩天回原住處整理家裡。

 

///////////這裡沒有圖,GOOGLE後都是別人家 ,就不放了怕被告////////////////////

 

個人都提早2天回去,從南部開車回北部 很常選半夜,春節期間有特定的時間可以免過路費,而且會塞的機率極少,

我不喜歡塞車跟擁擠的時候,常避開巔峰時段,

過年倒也是很少出去逛年貨街等人多的地方,(才22歲就想遠離塵囂)

家人幾個聚聚在一起也就知足了。
這幾年有個小體會,長越大,家裡的人越來越少了,一個一個的走了、不然就是散了。

珍惜現在還在的人。

 





2.提早回家直接睡飽什麼事都不做。

 


這張圖可能很假掰,但這裡是我工作室,我真的常這樣....................

就在在我改VLOG等PR PRO RENDING的時候,

家裡電腦沒跑很快的大概都知道那要等多久.......


雖然覺得這樣有點廢,但對我自己真的適用,我是一個會把行程排好的人,
很常下班後回家不是寫文章就是改影片,然後睡覺。
我以為我這樣沒關係,覺得時間就該好好利用。

 

但過年因住北部,我家在遙遠的恆春,來回要花一天,今年回家幫朋友拍民訴的介紹影片,我自己也出去取VLOG的景,殊不知在這過年前後約一個月的時間我都沒休息到,大概三月的某天上班我就突然在櫃檯流淚,這不誇張,我從來沒有這樣子過。

 

回想也不覺得我對工作不滿意,就是覺得事情做不完好無力,或者進度老是一樣。

總之,調適好心情後,決定以後每天下班就只排兩小時做那些事情,其他時間就是休息了。
若進度不會因為你晚一兩小時睡覺就能完成(主要是不趕),那就慢慢來吧!!

 

所以之後的連假我排一天讓自己甚麼事都不做~~~來聽聽自己建立的SPOTIFY歌單。

 

https://open.spotify.com/user/213kflfnjnr5llzjuqmwrmf6y/playlist/1N556fpqJknjRmPdXOmEAm?si=LWoOtME5QDG0dU27bA0TCw

LAZY WITH YEN.

 

3.散步、跑步、運動身體好。

 

沙灘上跑真的蠻唯美的,但是風很大會吃沙喔。
總之年後的大魚大肉難免腰上多幾層,沒關係大家一起去淚奔,沒問題的。

4.還有一次機會設定今年的目標

 

若有人忘了在1/1設定自己的新年新目標也沒關係啦!

因為我們是華人所以有農曆啦XD;

所以新年新希望,在打牌及聚聚以外的時間,找時間自己相處,寫下今年的目標,

 

都來得及!

是說,我今年的VLOG到現在只有兩部.....

你要看嗎,好啦看一下吧!

此篇在清明連假前完成,寫下的的原因就是我最近上班真的好厭世。

此方式在何時心態都適用阿,我們別被環境給影響了,重新在乎現在的自己。

 

就算只有一個人兩個人,沒關係一起(自己)寫下對未來的目標,一起(自己)在沙發聽音樂,(自己)一起去散步。

者幾天懶一點都沒關係,一起喘口氣重新出發,

 

好幸福的人生。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以及訂閱YOUYUBE頻道,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