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工作文已隔一年,也代表我在這暗潮洶湧的職場待了一年,

也正式離開台中一年了。

我是指認真的做了一份工作的那種,

在這一年最大的體悟是:工作絕對不是想換就換!

 
 
 
 
 
 
 
 
 
 
 
 

Yen TZU資品妍(@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看過我第一篇文的讀者可以回想,

 

我曾經在台中有一個月沒有收入,

當時的我就是帶著兩咖行李箱跟一萬元現金就衝上去了。(北漂)

嘗試各種我沒做過的工作。

補習班、窗簾業、服飾業,KTV

 

至今想起這些回憶還是覺得瘋狂,當然在嘗試各種工作時,

還是有想盡各種辦法存到一些積蓄,

但真的是太難太難!

 

在這一年的各種磨練中,不知道還要不要給我自己冠上[職場浪人]的頭號?

 

搬到桃園後,為了逼自己能存更多錢,

把存款近3/2給拿出來買家具、新家需要的東西,

告訴自己:你現在沒有錢了,去找一份正職來做!

 
 
 
 
 
 
 
 
 
 
 
 
 
 
 
 

Yen TZU資品妍(@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從沒有這麼逼急自己過,大概是厭惡21歲還一事無成的我,

尤其是大學休學後,更為厭惡。

今年六月,同屆都畢業了,

雖然很多人都說,學歷不是重點。

但老實說,

面試官看了一下只有高中畢業,還是會有點看不起的。

我想做的office都沒辦法做,

1.高中畢業

2.只有打工經歷


我想在30而立前先給我自己鋪好一條路。

 

到最後我入行了我最不想做的工作,還做到主管。

那些我喜歡做的工作,我很想做,但我賺不了錢。

 

沒主動告訴過誰自已在做什麼工作,因為我不自豪。

 

現在我很羨慕,

所謂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的人,

那種享受。

 

也深刻了解,那些被工作綁住的人的身不由己,

因為衝動離開了,不一定能找到更好或相符的工作。

 

我想我被工作綁住的主要原因是:累積工作經歷。

 

於是我下定決心熬著幾年,慢慢往上爬,試著讓履歷更有姿色。

 

越到後面,才發現身處漩渦,深陷其中。

當初設定時間是無事一身輕的狀態(快樂做正職、免負擔責任)

朋友說:想做的事情越大,越需要負責任。

 

在第二年因通勤原因換了一台重機,負債開始。

 

換重機的原因調動後的地方旁邊就有一條61(快速道路),

心想:我能在這安穩著幾個月吧?

 

職場跟后宮一樣都很難走

 

三個月後我就被調離那區了,人事命令的當天早上我還跟主管有些不愉快。

能略想一二了吧?!

 

中間太複雜,接店兩個月後換新店,又在新店處理了問題員工。

處理問題員工那天,主管中的主管來巡察,
那天的自己被罵到不行,完全還無法意識到自己已經:身為主管

 

從來都沒在職場這麼無助過。

 

後來完全就是自己經驗不足,跟無法達成主管的期待,跟主管不懂底下人。

只能這麼說,

這次的離開,換個想法,換個新環境看看。

其實到現在,仍有要被逼離職的想法,因為我被流放邊疆(難聽但直白的說法)

但是要撐住,不被正中下懷。

後來接的第三間店,要收店了,完全被搞死。

 

自此一言難盡,我的職場生活2019

----------------------------------------------------------------------------------------------------------------

在職場中又學了一課;越是要被逼走,越要留。



 

到後面講的這一塊越來越複雜,在講下去會變成我對公司的抱怨。

但我想單純從自己在做一份正職後,想法的轉變。

 

Q:為什麼不再打工?

A:打工不是個完整的履歷,到最後沒找到想做的正職工作前,會一直陷在打工的輪迴。

 
 
 
 
 
 
 
 
 
 
 
 
 
 
 
 

Yen TZU資品妍(@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以上為我在桃園工作一年的想法,最大的感受是我成長了。

預告

第三篇 轉職
2020-02-12已發布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