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浪人的開始___台中工作心得1
 

為什麼想打這份文章?

 

在上來台中前我已經休學一年了,做發電廠的派遣、兵營代班,

那時候的我,斷斷續續、沒有目標。

 

當時跟我在台中的高中同學有密切聯絡,想著閒來也無事,所以當時的工作做完後我提著兩個行李箱、一個行李袋、筆電包、後背包,就上來台中了,

男友不反對我獨自上來嗎?

當時跟我男友一起住,

對,他有養我、給我吃住,但我必須說:我想要的他沒辦法給我,只能自己去做。

 

在最後座的我把後背包的燕麥罐拿來當枕頭側睡,五個小時,台中到了,半夜。




 

我在台中的半年,已遠遠超過當時在老家渾渾噩噩的我,及念大學時的我,

我想記錄蛻變的自己、成長的自己。
2017/05/21

這是我第一天來到台中,第一份工作找了我覺得新鮮的,「補習班電銷」,每天只要三小時,時薪為法定標準的133,對於當時確實挺少,但我支出也不多,但還是有點吃緊,想說先做再說吧!

每個工作環境都有它的生態,我男友是這麼說的,

 

第一天,一本某學校畢業年級的個人資料,姓名電話住址都如此詳細,是的,一通一通的打吧!


我無法在電話裡順利推銷補習班,因為一開頭說你好我是$@(%補習班,絕大多數都會被掛電話,
就算換了其他的話術,我還是很心虛,
我遇過最好笑的是:對方重新打來問有什麼,我講完目的後只回了一句,「我在打麻將」,電話就掛斷了。
同樣做為電銷的同事就比較厲害了,打過去會說
「請問是XXX同學嗎?我是她的學姊blablablah,@?。!&補習班不錯,想找他來旁聽看看」

當然有些家長會先問請問是哪個學姊?
我前同事就答不出來了,
我想每個行業都一定會說謊吧!
第一個要說謊的工作,做不習慣,
所以幾週後我離職了。

 

但我還是很喜歡在課堂中幫忙錄影,順便複習。



第二份工作選擇了窗簾業務,
對,業務,當時乳臭未乾的我想當業務......
在這之前一段時間沒接觸人群,及之前生病的關係,我還是會對於自己沒什麼自信,
連最基本的發傳單都不會,
當時的同事要我大方習慣被拒絕
是的,當開始習慣被拒絕後,越來越不怕傳單發不出去,
但因為話術的問題,傳單發出去幾百張都沒有什麼下文,
我知道我發的傳單量並不多,但有成交才有報酬的獲利對我這種菜鳥中的菜鳥實在不容易,
發傳單的過程中試著與人有接下來的談話,

請問有窗簾的需求嗎? DM可以留著以後報我電話有優惠喔!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新鮮,儘管我沒有繼續下去,其實當時的筆記對我現在還是很有幫助,

 

有一次有跟老闆還有其他同事一起開會,老闆剛買了一台賓士,台上與台下的閒聊中,他講的話中有一句讓我一直記著:沒有甚麼可以阻止我賺錢的決心

我看到他做到了,就坐在前面抽著菸看著其他同事在回報各自的業績,我想這就是成功吧!

 

我不得不說剛上來台中的我是懦弱的,以為店長可以依靠所以不靠自己,當時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有這種想法,在那之後我才學習到了什麼叫職場,

老闆在那時私人開會告訴我她剛在台中創業也是都靠自己,所以我也一定可以的這種話,

還不適應台中及這世間人情冷暖的我,流下眼淚了,

 

第一次在職場的眼淚,

 

我知道了。


 

我努力過了嗎?

想不出答案,沒有成績 ,很挫敗,在台中這一個月幾乎沒有收入,

我那顆堅持不再做服務業的心被打碎了,醒了,我沒有能力、經驗,繼續從基層做起吧!


 

回到家鄉,

 

做了幾個月的服務生。



 

回來台中的第三份工作:初入服飾業。
 

回來之後尋覓了各大商圈,找到了一間工業風裝潢的服飾店,

 

對,我要重新適應了新的生態。

 

一間很特別不太讓客人試穿的店,由各種漂亮的店員穿給你看,

給我的感覺是這樣,就像看網拍,你會覺得自己穿也一樣好看吧,結果只有你穿了回去才知道,

對了,員工把衣服穿髒要自己買回,但不能不穿店裡的衣服,前後為難。

 

2PM-11PM,800/day 試用期,

想轉PT,100/hr,

這間的生態我沒辦法接受,

左轉右轉皆不是我要的路,走吧......

輾轉去到了我朋友的服飾店,

早班,優。

時間,優。

除了店裡衣服不怎麼樣,其他倒是無所謂,除了一個沒耐性的店長,

剛開始幾天上班出幾次錯,他在別的同事面前說:我怎麼看他做事像個白癡一樣

我怎麼知道? 那個同事離職後來告訴我這件事,我們因為這間店變成了朋友,
其實不太想寫這個工作的事情,這環境除了沒耐性店長其實我都蠻快樂的,快樂的賣衣服,還因為賣衣服就認識了幾個客人,加了LINE,下班後帶著幾本參考書去圖書館做著自習,

那時的我,萌生了,再繼續就學的打算......


 

摺摺衣服燙燙衣服,因為店裡風格為大眾化的衣服,店長說我的特殊風格不太用得上,

店長說我是個存在在黑暗角落的人。

這三個多月都太過平淡,umm,業績也跟著平淡,

 

2017年底此分店倒閉,我在這之前失業。

 

well,之後就繼續了做影片及出國,


 

 

是的,我還是活下去了,


 

待續,輕描淡寫。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