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迫切的想要換一份工作,自從發現在這個社會上是個可被替代的人之後,
那一次的調度,深深打擊了我的自尊、求職慾。

於是開始認真

決定我未來到底想轉哪一行?
我有多少能力可以轉到這一行?

 

這份工作我做了近兩年,第一份工作,一路從小職員做到店長,
從沒想過可以做到管理一家店,但我最大的經驗是,
從當到主管後,了解我職場的方向與意義,
更是了解在這方面所更需要栽培的能力。

在這半年已開始著手相關能力的培養,但目前正努力前往相關行業的基層做起。

 

///////以下片段截至其他文章,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刪除////////////

 

在採取這種動作之前,以下附註的文章建議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你在現在的職位上任職多久了?

如果時間太短,誰能保證你不會在短時間內再次跳槽?

你是否具備新職位所需的技能?

例如,你想調到一個技術要求更高的職位,或者管理崗位;你都做了哪些凖備?

你的調動是否與公司的需求吻合?是否很難找到接替你的人選?」 

 

截自 : 怎樣跳槽才不得罪人?

 


 

19.10.23

原本我打算在轉職前考一些相關證照,原公司不想待了,
同事打算加盟,所以我決定在轉職前先當他的協力經營人(店長)
在此便立下轉職的決心,之後真的離開了,
 

別再回來這一行了!

那種邊弄東西邊哭,還不能默默到一旁流淚的那一種,因為你要顧店,你還有客人,
我知道我不想、我也不是,會樂於享受這一個行業的人,
所以我一定要離開這個行業,做我喜歡的工作,

 

可惜的是,這一天,我收到了錄取做行政一職的工作,
我發現他沒有對我做經歷查詢,也不太在乎我沒有相關文書經驗,
儘管面試者對我說他這一行真的很基本,
我已經當主管,可能會不太習慣這項基層。
我意志堅定說的,沒關係,我可以從頭開始做,

當時我才22歲,還可以磨。
那時加盟還沒有定論,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簽約,
但我知道真的是待不到我離職的日期。
當時的加盟讓我對離職愈發愈想的衝動。
 

 

剛好錄取的當天收到何時簽約的消息了
我難過的不是我無法答應做行政這份工作
而是急切想賺更多錢,而放棄現在的轉職
 

我想多存繳車貸的錢,重機這條路我已經走下去了

不會回頭了,還可能越陷越深。

但我們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每個決定將走向下一條要走的路。

 
 
 
 
 
 
 
 
 
 
 
 
 
 
 
 

Yen TZU資品妍(@yen._.tz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如果你目前對這世界感到厭惡,就去旅行吧!
我在加盟前的半個月去了一趟韓國,充電自己。

昨天剛騎重機北上回來,在路途中拜訪親戚,親戚得知我換工作之後,
沒多做批評,只說:做得好的話就堅持下去吧,有些價值是長時間才會熬出來的!
對這新工作或多或少有些壓力,倒也無妨,當初最討厭的工作都做了快兩年,
若還有挫敗的話,就看自己能磨練多久吧!

 

如果你已經看完這篇文章,代表我已經成功轉職。謝謝妳/你陪伴了我走過第三篇職場文章,
看過我在職場的各種經驗,希望能成為你以後的小小養分,
在未來,我們仍要加油。

 

上班第一天,就要設定離職日期。

 

 

[職場]浪人的開始___台中工作心得(壹

[職場]現在的我,還是職場浪人嗎?|工作心得(貳)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