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快一個月了,仍覺得世界末日

2020.01.11,第十五屆總統大選,我是首投族,我投下了能決定自己命運的一票,蓋章的力氣,是民主的重量,深怕糊掉、蓋歪。
開票結果,令我失望,我這才知道,候選人沒選上是什麼樣的感受,真的除了絕望還是絕望。

目前已經邁入一週,其實還沒調適,於是我寫下這一篇、鼓勵自己、也鼓勵他人。

 

1.暫時遠離任何有關政治的事物

 

最好是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旅行

連我們最常接觸的新聞媒體,在我觀察選舉這段時間,太多的謾罵、抹黑,不管哪一方,這都讓我們的身心靈受到影響,但不管到哪一國,這種狀況都還是有的!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暫時遠離,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2.選前就是如此,選後也不會差到哪裡

 

這句話為安慰性質,不這麼想的話人生會過得太痛苦。因為無法立即改善現況,只得先轉心,再做其他的。

 

3.向信任的人傾訴內心的想法

別悶在心裡了,真正在乎你的人,就算政治立場不同,也能互相尊重及體諒。
且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每個人本來就有權利去支持想支持的候選人。
別被別人的不認同把自己的立場模糊了。

 

4.最後,記得出去走走,平靜心靈,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祝大家的心的一年,能事事順利,以及評斷及思考眼前所看到的任何事物,我是姸,我們下次見 !

 

預告文章 :2020年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心得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