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5.jpg

 

  •  
  • 演員:
  • 陶比麥奎爾 Tobey Maguire  
  • 伊莉莎白班克斯 Elizabeth 
  • Banks
  • 蘿拉琳妮 Laura Linney
  •  
  • 導演:
  • 雅各亞倫艾斯特斯 

在今日YAHoo推薦電影裡偶然遇見,看完後覺得裡面啟示還不錯。

然而,吸引我的地方是:男主角是我之前看的<大亨小傳>裡的一名男主角。

Well    一進去 是男主角的心裡旁白  心中OS (他在這電影裡又有自白了XD)

 

安眠藥.jpg 腎臟.png 匯款.jpg  

在他各種細節裡我以為他是個有心理疾病的人,跟某部韓國電影<計畫男>的描述差不多。

不過結局就是令我意外。

主角整修家裡前先與鄰居問候,從這裡我看出主角對鄰居也是不錯的

送花致歉.png  

(因為之前我家某隔壁鄰居整修他家飛了一堆灰塵到我家,去向他們反映也只是毫不在乎的道歉,在電影裡主角卻願意給對方補償)

(應該是)隔天發現草皮被翻亂,當他發現是浣熊後拼命想除掉,某天卻意外殺死鄰居的貓,個人覺得這是偷情PART2的契機。

我認真覺得當老婆六個月都不跟你愛愛時就是這婚姻有問題了,怪不得這男主角會去心理諮商,然後偷情PART1就開始了

心理諮商.jpg  

這電影也告訴我們別吸毒,因為接下來做的事我們無法承受。

大麻.jpg  

 

我覺得男主角有趣自我冷靜,但還是受不了誘惑, 所以這也告訴我們男人很難抵制住誘惑嗎 ?!?!?!

偷情1.png  

隔天女生的丈夫來醫院找他

為了不劇透

˙

˙

˙

˙

˙

˙

˙

˙

˙

˙

˙

˙

這部電影給我的領悟就是, 做錯事一定要去面對而不是逃避

他也說出一個重點

他說他是個會酒駕後撞死一個人的人,但他不會讓律師打這場官司。認罪並且請求原諒,會做義工等等彌補的事。

換在台灣,撞死人後主動認罪的人很少,願意出來好好彌補受害者家庭的似乎更是少之又少。

不過他又說了一個重點    我們都會以為自己是這種人  ,但不見得

選擇  

一開始我以為黑西裝男子要吞這筆錢,不過沒有

他做了一件很男人的舉動。

真男人  

 

後來偷情PART2也懷孕了

在一開始的腎臟告訴我說,男主角捐了腎臟給那位病人,那位病人後來知道他的處境,

以我的解讀是,他要殺了那個鄰居作為報答。

殺人  

對了       報答方法有千萬種,  這是不對的

一開始這位林克 (病人)   在我的感覺是個和藹的阿伯,在他心裡也是很偏激的。

他把男主角看得太過神聖, 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然而假設被關,這破壞的是三個家庭  (第三個家庭是這位鄰居,雖然他只有一個人住,但他與他寵物家人住一起也是家庭。)

 

 

 

 

 

坦承  

 

後來互相坦承了,其實他老婆也外遇阿,還是剛剛那個真男人喔。

所以這個真男人讓我覺得不是真男人了,他說會負責一切讓我覺得是唬爛。

 

後來,誰都沒被抓,可憐的是那鄰居,不過當她懷孕後拿掉小孩他就可以不死了。

繼續  

 

整個事件最純潔的是男主角的小孩(中間)

 

我整理出這故事的啟示

1.要做敦親睦鄰的好鄰居

2.當伴侶長期不和你做就是婚姻出現裂痕了

3.做錯事就是要負責,而不是逃避

4.要報答別人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式。

 

以上    我的心得。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以及訂閱YOUYUBE頻道,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男人 家人 啟示
    全站熱搜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