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1411166.jpg

今天要分享我在INSTAGRAM上購物的經驗。


前言

有在玩INS的女生,若要增加自己曝光度,
通常都會購買品牌並且標註,希望可以被店家轉發自INS或者博得更多關注。
是的我也是其中一位,但這個品牌是有人自己發訊息給我,

如果有此類垃圾信要求可以直接略過

截圖中的小縮圖為主動密我的,負責幫自家產品找代言人,以下稱為A
官方OFFICIAL 先稱為O,

undefined

O告知A確實為自家員工,所以可以放心購物。

 

這間店的規則是這樣的

他們稱為代言人為大使(AMBASSADOR)

他們有指定連結,可從裡面選三樣商品,有貴也有便宜,不拘,
大使只需補充費,商品費用他們會吸收。

They are called the spokesperson for the ambassador (AMBASSADOR)
They have designated links,
you can choose from three kinds of goods,
from expensive to cheap. Ambassadors only need supplementary fees,
and they will absorb the cost of goods.


寄送地沒有台灣,但我有在買淘寶,
所以將地址選在大陸的集運倉,
那時11月,我再跟其他商品一起寄回來。

先公開我與店家的整個購物過程,
我從2019.10.13下標至今2020.0320

仍未收到商品。

11/11仍未收到,當時的A說14後可以收到,
但我想查在途,有在COLOURPOP買過東西,
就算是平信也能查到在途,但不會太過盡細

顯然地,他們不想給我追蹤碼(TRACKING NUMBER)
 

官網非常簡潔,沒有退貨區也沒有查詢訂單進度的頁面
這讓我很不放心,也對此類型的網路商店有很大的疑慮

undefined

undefined

完整的訂單頁面


而且從11/11後,官網的回復速度變得非常慢。

undefined

直到11/28才回覆,給的追蹤馬上顯示,包裹最終在菲律賓做轉運點,
可能會被退回美國,因為中國地址一直被拒收。
這很奇怪,我把截圖傳給集運倉客服,
結果回我:這包裹從頭到尾沒有進過他們的行政區!

也難怪被被拒收阿,我再次使用郵局的地址英譯功能轉換地址,
也跟我下標得完全無異。

undefined

這是O給我的查詢頁面

undefined

 

這是集運倉給我的查詢,完全沒有配送到他們的地方,
他們也表示,不會拒收任何貨,何況我的有標記會員號。

undefined

所以這件事情不了了之,

不過我在菲律賓有親戚,所以問看看能不能幫忙拿,
當然是不抱希望,因為他們還要上班,還不知道會不會很遠。

我查到的馬尼拉大郵局,但我還是不太確定是不是在這裡。
但我親戚最後還是因忙碌沒幫我拿,所以我繼續轉退款或重新補發。

undefined

把訂單截圖給O一次,確實地址是對的,卻沒有配送到,
這不是很奇怪嗎?

undefined

undefined

後來他們請我再給一次地址,不知道是不是補發,

undefined

但從上一次的訊息11/29到2020!!!! 1/6才回訊息,
不會太久了?

再確認了一次問到,結果到1/10才回。

undefined

總之就是說很抱歉讓我等太久阿之類的,說甚麼他們內部出了些問題啊bla bla
很謝寫我體諒他之類的屁話(我真的沒體諒,而且覺得超煩)

後來他們說可以給台灣地址他們補發,那塊有我個資,就沒截了。

undefined

一樣又不給追蹤碼,這真的很多問題耶。

然後到3/11說會決定退款,一樣7-14天?
能信嗎?

undefined

 


在這過程中我也有到他們頁面一直留言,發現根本不只有我,
一間正常營運的店家,會一次出現這麼多抱怨者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更扯的是有一次要回去頁面,所有的批評留言已經被刪除,
然而官方卻一直都沒回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INS

這邊T開頭的則是詢問為何買了商品並沒有拿到專的折扣碼這裡,
其實每位跟大使推銷的A都會這樣跟他們說,
但我不抱持憧憬,FOLLOWER沒個幾千幾萬,
要讓店家給自己折扣碼一時有點難。
而且這裡也有漏洞,

他們沒說折扣碼所賺到的顏是要匯款還是當成購物金?

這點我不抱持憧憬的主因就是我不是他們國家的人,
要賺這錢也是很難賺。


總結

透過這次的經驗,

1.任何訊息要求如果都是那些我覺得你可以當我們大使這類的信
真的先不要。

2.如大家有網購的話,也請大家注意此店家有無完整的訂單查詢頁面,以及退款退貨,

我就是買到這間沒有退款退貨頁面的店家,到最後不只是我求助無門,
要向檢舉INS嗎?難說。
店家O確實也會更新限動收到商品的人,
但沒收到的又有幾位呢?

你也不能說他INS們詐騙,確實也有住中國的人收到,
但給我的感覺就是,收不到你活該囉。

3.向信譽較好、知名夠高的店選購,
到時也比較好利用留言來激起輿論之類的(試試啦,目前沒試過)
 

之後除了買熟悉的那幾間店,剩的真的是不想花心力挑戰了。

 

 
 
 
 
 
 
 
 
 
 
 
 
 

- 直接在馬路空地旁野餐的我 沒去旁邊漂亮的公園 太遠ㄏ . . c #zaful

Yen TZU資品妍(@yen._.tz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有在Z店家買了項鍊,過程簡單明瞭,
一樣在INS的習慣,標註店家,
結果下面一堆像A的人在那裡DM來DM去,
反正我是不需要了喔

本次學費$620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以及訂閱YOUYUBE頻道,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