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褪色封面}

undefined

今天騎車從大園到竹北來染髮了,嗯......順便練車,
61接68一小時就到了,而且離高鐵站很近。
停車位很空曠,可以將車子停在距離監視器近點的地方,
到時候有任何問題,也好調監視器。

進去高鐵站大廳覓食,看到爭鮮果斷買下,坐在外面坐著吃飯了。

undefined

吃完後便走到髮廊去染髮了,我預約的是下午一點。

undefined

門口看起來挺別緻,而且旁邊還有咖啡廳,
可以喝個咖啡,吃頓飯再過來。

undefined

坐下後,設計師放了雜誌及MENU在桌上。
並幫我掛上外套在衣架。

價目表

undefined

櫃子,可放包包,水壺跟雜物我就放旁邊空格了,
這樣桌上很乾淨。

undefined

我想是我太久沒來髮廊了,
原來現在已經進階到會附茶水點心
我點了綠茶,無糖,不會澀。

undefined

undefined

討論完我想要的感覺後,在設計師準備的空檔先去上廁所,
順便參觀一下環境。

走廊/旁邊是沖洗台
有其他客人就沒拍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廁所還有香氛哪!這圓圓的鏡子,
估計也有很多人對著它拍照了
(我是其中一個)

undefined

櫃台周邊

undefined

有書可以翻閱,而且候位區還蠻大的。
陪同的親友終於可以不用坐在小小的位置上等待,
可以坐在那裏滑手機,看看書,
沒有擠在髮廊裡的擁擠感。

undefined

undefined

剛坐下位置,這位可愛的店員就來招呼我了。
會蹭蹭你,蠻可愛的。

undefined

一樓的區域,圖片中的毛帽男,
就是今天負責我髮型的設計師,LOIUS。
平常是三位設計師

undefined

左拍又拍後,
助理說樓上可以上去參觀。
於是我上去看了一下,

連樓梯都很有概念哪,
undefined

座位真的很多,二樓一樣有廁所、沖洗台。

undefined

undefined

前置工作

染髮前,貼各種保護皮膚、耳朵的東西。
再來就是上頭皮隔離的油,
助理問我昨天有沒有洗頭,
我說知道要染就沒有洗,
還誇讚了我的觀念,
雖然會上隔離油,但自己的皮脂能保護到頭皮,
還是更好的。
(不好意思說我真的很不喜歡洗頭)

上油的過程順便按摩,照片中我的頭真的很滋潤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喔,設計師手刷我的頭髮,
因為太特別所以別拍到,
從頭到尾一直再看,
連手機都沒滑。
直接跳到洗完頭後。

今天刻意戴上假睫毛,
為的就是希望能讓設計師感受到我的歐美氣息。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染整顆灰色調的頭。
undefined

助理拿出了吹風機,心想,嗯???是DYSON,
我心心念念的DYSON竟然在這時用到了,
一定要紀錄一下,
我這候的要命的髮量,
有別於一般傳統吹風機還要兩台吹風機,
還不見得一台有效率的。
我的厚髮大概15分搞定。

undefined
在有生之年用到DYSON的感覺真好。

使用的是褪色膏,較不傷髮質。

我有看出挑漂的感覺了。

undefined

當時有掉一根頭髮,上面整根一塊黑一塊漂的,
我想那就是染出來的感覺,
有詢問設計師,這樣的髮型,是不是染出後,
長布丁頭會比較不明顯,
設計師說不保證不會,但會比一般的染髮更好一些,
因為我頭髮層次的關係,所以我染的範圍是更細的。

第二次上色,換了個耳罩。

undefined

第一次洗因為要上色,所以事先將染劑洗掉,
第二次洗得很徹底,洗完一個段落會再問哪個部位有無需要加強,
這是我目前在其他髮廊沒遇過的,
好歹自然捲時期的我,一年都會燙直一次頭,
阿姨都沒這樣問過我,連常客都沒問,
我才第一次來,人家都問了,是不是時代已變XD


洗的過程,有護髮跟熱敷,真是周到的服務。
熱敷雖然不至於到睡著,但放鬆倒是真的,
幫我洗頭的銅一位助理,一直希望我把脖子放鬆,
我好難開口很難放鬆,因為我脖子怕癢會緊張哈哈哈哈。

照片中的步驟是精油按摩,還有薰衣草跟薄荷可以選,
我選了薰衣草,因為剛剛使用的護髮有薑(還是薑黃)的成分,
頭皮涼涼的,我不想全身涼涼,所以選了薰衣草,

undefined

在這等待的過程,我還想說要嗑了桌上的零食,
但助理按摩真的很認真,我只能把零食含在嘴巴裡,
我真是挑了一個錯的時間吃東西耶,
應該要好好的享受按摩吧。

總之後面的三分之二我有進入狀態了,
不然就會浪費到這麼好的按摩了。

按摩用的精油

undefined

再來就是
染完後的成品
當下髮尾就是黑藍色的呢,
設計師在吹頭髮的過程中問我要不要夾捲,
結果我回夾直!
搞得我想說要拍照留紀念,
結果我之前剃頭的地方少一塊,
真是殘念。

設計師安慰我說,剪就剪了,沒關係啦!

undefined

跟LOUIS的合照,接下來就是等褪色的過程。

undefined

在等待的過程中,反而有更延長雖色調頭髮的壽命。

.

.

.

.

.

3/15前會再更新,敬請期待。

3.28更 只褪到墨綠色,染劑效果有點太好哈哈哈,持續等待褪色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