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數學課看老師分享的影片,勵志的對我比較有幫助 ,不然他都分享真情部落格,有阿們的感覺我不喜歡。

總之他分享了對岸九十後一名年輕人的事業,與他對於"自由"的企圖心。

20141202220246223  

他說 : 真正的年輕是敢想敢做,有顆敢拼的心

 

說到敢做,我不得不分享那次我與山達基接觸的經驗,那天我從崑山科大面試完,搭車到高雄火車站,有免費人格分析我就去做分析了。

重點就是,他幫我分析了,我的優勢是:我的推理能力強,反之:我的弱勢就是推理變成疑慮,(意思是很猶豫的一直想)就不敢做。    我承認我很多想法,但不太會實現。

所以覺得這余佳文很厲害,在我看的影片中,雖然有感覺到他的驕傲感,卻也讓我覺得是他的自信。

每個人發明一項東西背後都有一個原因,說不定改天你也想起一個能發明的東西 , 然後你就了。

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創辦臉書的用意一開始只是拿來當哈佛的通訊錄,我聽國中美術老師說,那是報復前女友的方式,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反正臉書上市隔天他就取了華裔老婆,who cares 前女友~~?


 

 

余佳文與他的工作夥伴發明的App是可以對接高校的教務系統,學生只要輸入學號和密碼,就能將課表導入自己的手機。同時,它還是一個匿名社交應用,用戶可以通過它給周圍的人傳送小紙條,搭訕課堂上發現的美女和帥哥。

據余佳文介紹,超級課程表擁有超過 1000 萬的用戶,平均日活躍用戶為 200 多萬,覆蓋全國 3000 所高校,目前已有 17 億次的搜索量。

 

這種APP在人多的地方誕生,錢多多也是很容易的呀,但容易也是嘴上說說,余佳文等人也是需要說服別人來投資的。

你知道嗎? 他們得到了馬雲數千萬美元的投資。

很多人都說現在的90後,七八年級生都沒什麼成就之類的,雖然很多人起薪22K,都不是重點,

他說:「別拿 90 後說事兒!90 後終將過去,年輕的思想才會一直流行!」

果然年輕的定義不是從年齡上分別。

從我看的影片中,他們當然也有過低潮、破產,他鼓舞著他的員工,說公司重新起步決不會讓你們不好過,

對了,他說他員工的薪水自己定,多少能力領多少,多領我炒

我覺得這樣是很容易凝聚公司的向心力,何況他的公司賺錢大家都能分紅。

 

忘記說了,他家以前是賣豬肉的,(沒記錯的話)    總之家境不好

 

但他14歲就賺了人生第一桶金 ,100萬。

 


 

 

我看了網路對於他的評論,有人覺得媒體吹噓、互聯網的霹哩他拉還什麼的,又有人說因為大陸人多就能怎樣的。

台灣人也不少阿,再來要創業亦可走向國際,只是難度又更高了。

在這世代,沒創意似乎快不能存活,我覺得。

一堆東西不斷更新,我聽國中補習老師說:韓國服裝趨勢一週更新一次(不知真假)

 

不管如何,我們就憑著 

真正的年輕是敢想敢做,有顆敢拼的心  

 

不年輕也沒關係,年輕在思想上是永恆的,不受年齡限制。

 

 

 

以上....


 

[美妝]遲來的LANCOME,來測驗自己是哪種巴黎女子吧~~~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以及訂閱YOUYUBE頻道,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