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時興起所填的徵文活動就這麼意外選到了。

 

 檔案_001.jpeg

~~~~~是公關券嗎  人生第一次收到, 不管按不按摩  ,看到公關券就超級興奮!!!!!!!
老天鵝~~~~~~~~~於是我就在9/8快速地收到了~~~~~~

對了,先前是在問卷中填寫文心會館,所以回去台中後就是去當時填的那間。

 

原本預計周六去,結果我太大意,以為前兩三小時預約即可,

不不不~~~~~~~ 要前一天提前才不會讓自己落空 (QAQ) 原本週六行程都排好的說

預約完成後當天的騎車路程約20~30分鐘,

到達之後以為會館是整棟,不過是在二樓,一樓都是餐廳,感覺很愜意 輕鬆。

打開門的瞬間讓我覺得整個人置身於鬧區外,旁邊就是文心路,印象中熱鬧、人來車往的地方。

放著舒服的輕音樂,換完室內拖鞋後,準備辦理手續,

未命名.png有點餓,櫃台也有小餅乾可以吃)

文心館的櫃台挺有耐心、也很親切,對於只有一次按摩經驗的我,會解釋挺詳細的給我聽。

有一點可惜的是,其實當下有錄到她說話的內容,不過無法節錄於影片中,因為館內很安靜,講話也都輕聲細語,所以聲音有點不清楚,就沒截錄進去了。

大致上的內容就是:

希望我們可以稱呼護康師,而不是師傅,除了是區別這此職業與其他同行的區別外,也是對於護康師的尊重

然後換完衣服後我就是開始體驗這次的行程了,

由於更換的衣服不是印象中的浴袍,櫃檯還開玩笑說之前有客人說像醫院的衣服,

不過我覺得可以區別這與一般的美容護膚有區別,在衣服方面。

 

護康師進來後先幫我做類似暖身的動作,意思是先讓我的筋骨都放鬆。

整個體驗的過程其實我是有放鬆的,

因為我是很怕癢的人,連髮廊都不敢讓人洗頭的那種,所以當有人碰到我身體其實我會蠻難放鬆。
當然一開始我真的很緊繃,因為我第一次按摩也只是肩頸按摩,與我這次做的經絡按摩也是有一大區別(最主要也是範圍的區別)

過程中雖然護康師說要記得吐氣,不然會內傷

但在一些不用特別吐氣的姿勢中,因為有朋友的陪伴,讓我忍不住跟護康師聊起來哈哈哈。
他說我坐姿不對,包括盤腿、蹲坐等,說我的髖關節有打開,還有腳無法貼合床不的問題,都是因為姿勢與習慣的關係,
所以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我,在這之前都習慣盤一隻腳,現在只要一盤就想到護康師說的話,又馬上恢復正常坐姿,所以我要改掉我的壞習慣。

 

因為透過按摩:護康師知道

我的肩頸僵硬

手部會因為長期使用3C產品的施力而酸痛,就是虎口部份有合谷穴,

因長期姿勢不良腰部易酸痛

 

其實有些部份過程是真的蠻煎熬的,不是因為怕痛、而是因為怕癢。

癢我就會笑,不知道護康師當時有甚麼反應……

 

 

整個過程60分鐘就這麼有說有笑的過去了。

 

 

換完衣服後,櫃檯就讓我們去泡腳,(實際上是否包含不清楚)

水溫度剛剛好,配上一杯熱茶(甘菊?)與兩塊小餅乾,

第一次覺得按摩是一件這麼舒服的事情。                      (END)

 

 檔案_000.jpeg檔案_000 (1).jpeg

 

 

那一次很感謝文心館的熱情款待,讓我同行的一位友人也能享受泡腳的樂趣,
此次的體驗很開心,非常感謝。

在過程中除了身體感受以外,也聽了很多護康師給我的知識,與他自己的小故事,

謝謝文心館給我們一次很棒的體驗,謝謝!

 

 

檔案_000 (2).jpeg

 

 

 

愛盲文心會館將於12/24關閉。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