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申辦MIB後,就一直在想要不要匯總有關身分證或證件的一些相關文章整理與心得,

不過在MIB申請當時,我確實也是傻傻的把照片傳上去,

但又想說不對,是不是少了什麼? 所以就開始找了相關文章,結果發現原來身分證影本可以加這幾個字????

 

(1.使用對象、2.用途、3.他用無效)
 

沒錯,就是這幾個字,

但是

雖然我照做但是我無法保證 保證說這完完全全的不會被盜用!!

 

以下照片為參考用之身分證影本

 

undefined(註一)

 

 

不過這還只是ˋ其中之一個小步驟,

在這發達的時代,各種PS出神入化,其實我不保證完全完全的有效

所以我只能在標題裡寫""減低""機率,但我其實覺得還不夠。(個人還不太放心)

 

不過MIB的第四階段審核,我是除了這樣做,就沒有後續,

 

不過除了這個,在其他申辦資料時都需要證件影本,

所以我搜尋相關文章,內容我就不貼上了,會在最下方註記網址,

除了上面的STEP1,

實體影本除了簽名,(只簽在身分證影本空處,註記他用無效等文字,

我個人覺得不能忘的就是,

                                     1.把當時的合約書等相關文件照相紀錄,可以的話備份

(我習慣這麼做)

 

 

2.把幫你申辦資料的人員記住

(在哪門市在哪地方名字,最好時間也記,畢竟第一手的接觸是來自於他們,到時候若不幸被盜用,至少還有個範圍可以讓自己好好釐清,
這不只是一般代辦一些卡之類的事情,前一陣子看新聞,發現有人的帳戶被出借當人頭帳戶,

我不確定是否與第三方詐騙有關,但一切小心為上!! )

 

 

目前自己整理到這邊,不知道以下是否有朋友願意分享自保經驗好讓我可以匯總文章,

我將以轉貼網址為主,若有輔助照片將會註記。

 

 

 

 

 

以上. 2017/03/15

 

 

 

當身分證被盜用的自保方法 文章 :  http://flywang.pixnet.net/blog/post/22014086#comment-61942321

(註一)                                      :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thumb/1/1e/ROC_ID_2005_specimen_front.jpg/380px-ROC_ID_2005_specimen_front.jpg

 

 

 

 

若有侵權可告知,將斟酌刪除,感謝

 


這是一位社會新鮮人趁還沒對世界麻痺前,記錄著所見所聞的地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並追蹤專頁,我有影片以及文章發布,都會公告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