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嗯.... sorry 都20歲了 才認真要打一篇我18歲鼓起勇氣嘗試的比賽,對我來說是比賽,

因為我當時拿我那一次再不考就不能再考的會計證照來賭,把時間都花在上面

因為我知道,那是目前能讓我短時間對我媽好的方式,要到以後還太久了

 

先來一些事後活動剪影

咱屏東縣政府當來拜訪真的是嚇到我們了, 因為我當時邋遢的要命 

 

台北移民署 官網.jpg

2.jpg

全文可至GOOGLE搜尋相關字

 

 

 

影片是當時我發表會時用上的,畢竟十四天的旅程在台上六分鐘講不太完吧

且文字過於乾澀 我自己表達也會因為台下沒反應而更尷尬

以下影片我怎麼嵌入就是不知道怎麼弄進來QAQ  以下圖片有超連結可以點唷~~

[000865].jpg         點文字可超連結至TOUTUBE觀賞

 

 

 

心得:

     一開始得知我是屏東縣唯一一位覺得好驚訝,覺得這麼棒的活動竟然沒有人想參加,我想或許是會怕沒中所以也不抱持期待,但我在規劃日後移民署若還有活動的話,希望可以多給偏鄉一點機會,

     雖然這都是需要競爭的,但我當初自己在準備時,幾乎都是自己先寫好再請輔導老師 幫我檢查,所以學校這邊也是我的恩人之一。

     但話說回來,申請者自己也必須主動去寫自己的計畫內容,因為這是自己的沒人會幫你!!!

 

方向:

  當初此計畫的初衷當然是為了讓我媽可以回家,畢竟在這之前我媽媽已經十五年沒回去了,

    不過,畢竟主辦也會選對自己有利的內容,應該說,是能讓他們可以更成功推廣此計畫的人,

    我也總不能只寫 :想帶媽媽回家吧,太沒內容。

    所以我就把自己的想法也寫進去,  包括 我日後的就學方向, 像我已經確定是往國際貿易發展,所以我就著重商業此塊

    特別的一再強調,學習母國語言,增加自身能力等等,對自己學習有幫助的計畫內都可加分,

    不過我倒是在心得報告這邊,就沒再特別提那塊,不過我文字的心得報告就有分析,我那時候在馬尼拉觀察的一些場景,

    只是覺得很可惜我沒辦法去參觀摩根大通銀行在菲律賓的客服中心,

    可以的話下次去想要待在馬尼拉幾天,好好看看這個國家的商業規模,

    只是我的基礎菲語還是學得好差,在考慮要不要在畢業之後存錢去留學,

    但我想去宿霧,但宿霧語系不同,要待也是待在馬尼拉,但我仔細看過資料之後,如果我想認真學的話,就是要去馬尼拉,因為馬尼拉的學校是往商業英文發展(還有註記"魔鬼式訓練"),

    宿霧則偏度假式學習(個人感覺)

    所以在我下定決心之前,必須好好做心理建設,才能去馬尼拉,不然我存了好幾萬,是去宿霧潛水 這樣對得起自己嗎???

 

 

----------------------------------------------------------------有點離題-----------------------------------------------------------------------

 

   對了,要學習母國文化也是計畫的重點之一,

   最好在分配要去的時間時,就可以開始規劃行程的大概內容。EX.在XX時,會特別去XX地方,認識並融入當地文化,可以幫助學習語言等等的,

   個人第二天去去了菲律賓國家博物館,其實我很喜歡去博物館,當時有一個展就是從菲律賓原住民開始講起,所以我就從源頭開始看看看,原來之前聽別人說:

   台灣原住民可能是從菲律賓過來的這件事,當時去看展覽,我也覺得認同。

 

    [000477].jpg

 

 

 

 


現在來大概分享一下,我長大後第一次回菲律賓的心得好了,

因為我上次回去是我4-6的時候,幾乎沒印象,是的。

我有六個叔叔伯伯阿姨,親的喔, 所以表兄弟姊妹,我用筆記本寫下來,總共36個!!!!!!!                         (超級..............)

沒錯,我一個一個慢慢記,

回去之後熱到一直喝椰子水,那裏不用錢,墾丁賣一顆50-100.................  當然要多喝一點 

我發現我其實沒有辦法用英文直接跟外公外婆溝通,有一些基本的加祿語確實我會講 但是就是沒幾個會說的

結果在那邊幾天 我只知道食物跟一些其他問候語可以學.......覺得殘念

 

 

當時台北發表會我沒多餘的時間分享,當時我跟我妹在我外公家畫畫的照片

那我目前分享就到這邊

 

以我們的作品作結尾  謝謝! 

 

 

[000865].jpg

 

[000867].jpg

 

[000861].jpg

 

12894394_1120959374663645_1039356248_o.jpg

 

好想再回去把它畫完阿  

                                                                                                                                                                           

 

 

 

以上重點精華就是那樣,有打出重點基本上應該都沒什麼問題,至於會不會上,全憑主辦單位定奪。

 

我看了前一陣子的計畫有多了一項可加分,就是家境清寒等等較無法常回去的同學,可以另外佐證唷,提出相關中低收等等,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這一例子所以讓移民署又有了更多辦活動的熱忱與目標,

但我確定的是,確實很多的新住民家庭,家境確實無法2-3年甚至五年回去等等,

所以我仍然支持這個活動計畫,所以若有疑問可以直接留言給我,我若可以回答你就盡量回答,謝謝                                                                            

 END.

 

這應該是我史上最多字的文章

 

 

 

arrow
arrow

    Yen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